ao3用户永不为奴!

 

还债ABO09

09

Tony再次见到Peter,是在高级餐厅。他约了Pepper,点餐的时候看到的Peter。Omega包裹在侍者制服下的身体看上去恢复了许多,而Tony敏感地闻到了某种医用酒精的气味,但当他仔细去闻时,那种气味又消失不见了。

Tony感打赌Peter也瞧见了他,但他没有过来,他和另一个金发的侍者说了什么,那个侍者朝Tony走了过来。

“先生,请问您想要点些什么?”金发侍者问道。Tony并不承认心中有些失望,他只是在想:他为什么不过来?他在回避我吗?我让他感到不自在了吗?

Tony胡乱地将一叠小费塞给侍者,停止了对Omega的注视。Pepper到了,今天她很美。

 

Tony先将Pepper送了回去,然后回来,他根据门童的指点来到后门。他等到了十二点,Peter才推门出来。年轻的Omega看上去很累,他背着一个不再崭新的背包,头上戴着一顶棕色的绒帽,围了一条蓝色的围巾,手上戴着手套。他笨拙地将门关好,白色的雾气从他的眼睫上被风刮走。

他看上去冷透了,Tony想。Omega将围巾往上提了提,昏暗的闪动的白色灯光仅仅照亮了一小片的区域。Peter沿着被照亮的墙根慢慢走下楼梯,他没有看到Tony,只是专注于脚下被影子盖住的路。外面刚下过雨,他得小心一点,避免让污浊的雨水溅上裤管。

Omega慢吞吞地走着,从Tony的角度他可以看到年轻男孩埋在围巾中的脸颊突然扬了起来,Tony想象那是一个笑容,因为男孩的眼睛变得狭长而明亮。

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吗?Tony想。在男孩快要走出路口的时候,Tony拦住了他。Omega看上有些惊讶,又有些呆滞。

还没等Tony开口,Omega像是难为情般地转移了视线,他说:“你在等我吗?”像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,Omega扶了下自己往后掉的绒帽,他开口了,白气从他开合的口中冒了出来:“今天在餐厅我看到你了……我刚刚还在想——就在走下楼梯的时候——我突然想,有没有人会像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那样,在我工作的地方等我下班,就像是一个惊喜……只是我没想到,Tony,你真的在这里。我是说,你真的在等我吗,Tony?”

“是的,我想看看你,Peter。”Tony说道,“你过得还好吗?”

“我很好。”Omega把围巾往下拉了一点,为了更清晰地说话,厚厚的手套让他拉了好几次才成功拉了袭来。“我开始上学了,May的收入不高,我也不能全靠她来维持家用,所以我出来做兼职。”他说着露出了一个微笑的表情,Tony感觉到刚刚那个因他雀跃不已的Omega离他远去了。“我得谢谢你,还完债务之后May轻松了许多,有时候我们还能一起出去吃顿饭。”

Tony感觉自己的心紧缩了一下。成为钢铁侠之后他才意识到他”对这个世界上的野蛮,残忍,无穷无尽的暴行,知之甚少*。而现在,压在男孩身上的生活的负担与辛劳如同一根针一样刺痛着Tony,他后悔当初做出的繁衍子嗣的决定。他可以拥有后代,但不该以这种方式,用金钱购买男孩的身体与孕育孩子的权力。像是看出Tony在想什么,Omega善解人意地说道:“Tony,别对我感到抱歉。自从你替我还清债务之后,我活得很好。这是一场公平交易。”时隔数月,男孩再次强调道。

“我知道,我明白。”Tony说,“但我还是觉得我做错了什么,尤其对你。对了,你想见见汤姆吗?我们的孩子。”

Omega显而易见地愣住了,因为彼此身高关系,他微微仰着头,两缕从绒帽中掉出的卷发软塌塌地趴在额头上。Tony想起汤姆,他也有着这样的头发。

“去见见他吧,你会喜欢他的。”Tony发出了这个几乎不可能被Omega答应的邀请。Peter大概会认为这么做毫无意义,他清楚,这只能徒增难过与悲伤。但或许是因为他目光太过殷切,或是Omega太过疲累,没有更多的精力去拒绝。当湿冷的空气中传来那一声轻飘飘的肯定答复时,Tony几乎不敢置信。


标签:铁虫
评论(11)
热度(29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